多萝西娅

在忙考试,遁一阵

叹息录

一团火和它的灰烬在聊天

我听见在生命的两端

落魄着流离失所的孤独

直至睡眠将它化解

冰封了的叹息声

坠入长夏也不得安寝


我已抛出全部箭矢

对它射落的寒潮三缄其口

北方的伤口处还生着英勇的歌谣

它掠夺的弧线,曾属于一只离群的雁

却引我落进一场无解的战争


我的祖先忘记了

是哪个理由,让我们双眼永不合拢

八方的河流聚成一座迷宫

称作伟大的,是鞭子高扬的角度

我忘记去讴歌

一簇荇草垂头的时刻

孤岛告别了孤岛

风餐露宿的翅膀下堆着白骨


那个名字将刻在谁的丰碑上

撞入日落的阴晴圆缺

分来的余温都用作融化潮水的拥抱

与我生在同一岸的飞虫都窒息了

总读不懂茧丝的怜悯

心口终于生出藤蔓

也喃喃自语着,白色的房子


我们用谎言筑起危楼

歇斯底里地起伏过

却囹圄于一层寂静的薄膜

我们生来就知悉要为一个答案启程

于是踏破了所有燃烧的沟壑

只为抓紧那片孤独的投影

叹息过十数个年月的风动

在虚张声势的徒劳里封住心脏

爱不能解救我们

死亡也是谬误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