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萝西娅

在忙考试,遁一阵

两张纸就能合上一场屠杀

刀尖插着被我擅自决定的生命

耳朵里涌进甘甜的牵机药

于是我的鼓膜醉了

焚烧时间的声音也如泣如诉

绞刑架上吊着一串灵魂

原谅是最古老的罪行


七弦琴上落下俄耳甫斯的回眸

冥王降下一个黑色的盲女

他们自此不得已拥着长河的夜

用悼亡词毒哑一株水仙

藏匿我的洁白,嫩黄,茵绿

灵魂的裂口处,穿过被凝视的狂喜

为我枯槁的土地穿上鞋

苹果树那样安静,倒挂在水上

拔下足底的匕首时

鲜血与救赎同义

哪块石子挣脱了哪圈涟漪

哪面镜子又取代了我的温驯


世界边缘的一方孤坟上

我的名字还是我的名字

绽放过早衰的春

我伸张做一片青苔苟且偷生

这绿色牢笼指控我

与它的衰老和解得过于轻率

于是流放我到盲女的眼珠

亲吻枷锁,就像我曾亲吻过自由

评论(11)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